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3-07-11

  7月10日,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围绕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2023年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后五年集团公司党委巡视任务,对2023年第一轮巡视进行动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洪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廖家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董事向宏传达了国资委党委2023年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宣布集团公司党委2023年第一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东作工作部署和第一轮巡视动员。

  会议指出,集团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化对巡视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资委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政治监督的本质,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权力运行,聚焦“关键少数”“关键岗位”;注重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增强综合监督效能;狠抓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加强规范化建设,向央企先进标准看齐,以高质量巡视巡察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四个重点了解、四个深入查找”的巡视工作要求,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巡视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结合集团实际,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情况;国资委党委部署的专项工作落实情况;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情况;集团公司党委2023年1号文件精神落实情况;推动集团业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以及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其他重点工作要求等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深入查找被巡视党组织在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中存在的政治偏差,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在集团公司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本轮巡视是党的二十大后集团公司党委开展的第一轮巡视,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和示范引领性强,要全面对标学习中央巡视工作标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把巡视工作做扎实做深入,确保集团巡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集团公司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进一步加强对第一轮巡视工作的领导。巡视组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履职能力,遵守工作纪律,扎实开展工作。巡视组组长要认真落实组长负责制。被巡视企业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为巡视组提供必要的工作保障。总部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责任,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形成监督合力。

  经集团公司党委批准,2023年第一轮巡视对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新疆天山建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对铁物股份所属中铁物总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党委、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所属深圳党支部开展提级巡视。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方式召开,2023年第一轮巡视各巡视组成员,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直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纪委书记,在京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直管公司巡察工作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京外被巡视单位其他班子成员、直管公司巡察工作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