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企业文化  >   企业价值

企业价值

  促进国民经济循环发展的需要

  循环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循环发展引领行动》明确提出要着力推进工业固废中战略性稀贵金属回收利用,建设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产业基地,大力推进多种工业固体废物协同利用。铁路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推进铁路废旧物资的循环利用符合国家倡导的产业政策。

  铁路报废物资管理与处置的需要

  现阶段,铁总报废物资规范化处置刚刚起步,创效不足,抵御市场价格波动风险的能力较差,不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处置过程中环保、质量等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压力大,铁总正在考虑寻求科学解决方案。

  本项目通过对铁路报废物资进行系统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处置,将大大提高报废物资的利用价值,减少报废物资对路局站段场地资源的占用,并可进一步防范廉政风险,积极响应和践行了铁总对报废物资“规范处置程序,提升整体经济效益”的管理理念和把铁路建成绿色环保的循环经济产业的要求。

  中国铁物培育新业务板块和新盈利增长点、打造铁路物资集成服务领先者战略的需要

  中国铁物作为铁路物资综合服务的供应商,一直致力于铁路物资的集成服务,打造铁路物资集成服务领先者。加强铁路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集成服务工作,是中国铁物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中国铁物加强与铁总的密切合作,可以极大提高中国铁物的行业地位。

  当前,中国铁物经营主要围绕国内外铁路运营、装备制造、建设施工等领域,涉及铁路油品、轨道、装备、铁建、工业、物流、国际及相关多元业务和产品。但除油品及轨道业务外,其他业务核心竞争力不强,市场竞争激烈,中国铁物的发展还需引入新的业务模式,补齐业务板块拼图。构建铁路循环经济正是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