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物流集团开展2023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 2023-07-10

  7月5日,中国物流集团开展2023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学增智内涵的深刻解读和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凤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中储股份、中包公司、国际控股旁听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有关内容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精神,集团中心组成员围绕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和应对风险挑战开展交流研讨,梁伟华、杜波、刘成作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前期自学内容和分管工作领域交流学习体会,中储股份党委书记、中包公司党委副书记和国际控股临时党委书记作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要在体悟立场观点中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政治能力,是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迫切需要,是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之举,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必然要求。要不断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谋思路、破难题、解新题的能力本领,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把握思想真谛中提升思维能力。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去认识和分析实际,正确把握好一般与特殊、整体与局部、表象与实质的关系,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使领导和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会议指出,要在推动贯彻落实中提升实践能力。要把实践能力体现在各种风险研判防范上、体现在处理复杂局面上、体现在推动集团综合物流转型升级上、体现在抓好安全生产上,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贯彻到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

  集团公司高管,集团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宣传部、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