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李洪凤赴中储智运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7-10

  6月29日,中国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凤带队赴中储智运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听取中储股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中储智运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汇报,深入了解科技创新、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孙迪、王延泽,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杜波,首席信息官荣光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召开了交流座谈会,调研组与中储智运战略研究院专家围绕物流行业科技创新现状、趋势以及集团相关领域科技创新实现路径开展了深入研讨。

  李洪凤指出,创新是一项需要长期积累的系统性工程,没有捷径可走。多年来,中储智运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构建起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体系,探索形成了集团系统内创新型企业发展的成功路径,在有效解决行业痛点难点、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实现了自身快速发展,成绩值得肯定。今后,要牢牢把握物流行业全域数字化发展趋势,坚定不移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完善差异化激励机制,在构建数字供应链体系、降低社会综合物流成本、维护数据信息安全方面展现国资央企使命担当。

  李洪凤指出,中储股份党委坚决按照集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聚焦主题、突出特色,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李洪凤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要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融汇贯通“悟”,躬身力行“用”,从整体上把握党的创新理论发展脉络、科学体系、丰富内涵,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企篇章”作为指导企业改革发展“源头活水”和根本遵循。二是突出特色深入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方式方法、抓好成果转化、改进工作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提升对企业改革发展规律性的认识,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四个一批”建设,持续做强优势子品牌,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要强化党建引领,自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完善党的领导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提质跃升专项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决杜绝急功近利、贪多求快、心存侥幸等不良倾向,把为职工群众造福、为企业改革发展出力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四是扎实推进检视整改。要严细查找存在问题,严肃进行党性分析,严格开展整改整治,抓好建章立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集团办公室、科技创新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