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向宏一行赴重庆、南京开展川渝、江浙片区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7-10

  6月下旬,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向宏带队赴重庆、南京分别开展川渝片区、江浙片区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暨基层党组织提质跃升专项行动推进会,深入访谈川渝片区、江浙片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群众代表共39人,全面了解各基层党组织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两个片区共20家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基础工作、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提质跃升专项行动等方面的汇报,集团党群工作部对集团基层党组织提质跃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作了宣贯。向宏总结评价了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和提质跃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认为各单位能够做到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规定动作有序推进、联系实际凸显特色,但仍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尚不明显等问题,要在后续工作中不断改进,推动主题教育和提质跃升专项行动进一步走深走实。

  向宏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和提质跃升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国资委“一三七”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举措,是聚焦突出问题、解决主要矛盾的迫切需要,是推进集团中心任务、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和提质跃升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向宏要求,要以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下一步工作:一要聚焦核心关键,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和提质跃升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压茬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具体问题解决,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质量;二要注重方式方法,坚持任务清单化、工作图表化、专班机制化,有力落实主题教育和提质跃升专项行动重点任务;三要做好经验总结,抓好宣传引导和建章立制,全面营造开展主题教育和提质跃升专项行动良好氛围。

  调研期间,调研组及所在片区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同前往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饶国模故居、中国共产党南方局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以及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教育,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华包集团二厂文创园、重庆中集物流团结村物流园区、重庆华贸国际物流、中储智运总部和全国运营中心,以“解剖麻雀”的方式,挖掘基层创新做法和典型案例,从生动鲜活的基层实践中汲取智慧。

  集团党群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