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李向阳一行赴云南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7-07

  6月29日至7月1日,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向阳一行赴云南开展调研,并分别与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陈明、云南省国资委副主任谢曙光举行会谈,就深化央地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6月29日,李向阳一行拜会云南省国资委副主任谢曙光,介绍了集团的成立背景、资源禀赋、区域发展战略等情况。他表示,云南省是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地区开放的重要前沿,战略作用突出、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迅速,中老铁路的开通提供了稳定高效的双循环通道,具备发展现代物流的良好基础。中国物流集团愿意积极参与云南省通达内外的物流体系建设,希望在云南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和关心下,贯彻落实双方前期达成的共识,推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加快整合优质物流资源,搭建合作共赢平台,共同为国家新发展格局建设贡献力量。

  谢曙光对李向阳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物流集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卓著,肩负的使命责任与云南省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在资源上能够有效互补,合作前景巨大,合作空间广阔。省国资委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大推动省属国有企业与中国物流集团的深度合作,携手助力云南省万亿级物流产业提档升级。

  7月1日,李向阳一行前往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实地调研砚山县绿色铝创新产业园、中国铝业旗下文山铝业公司等州重点项目,与州委书记陈明举行座谈交流。他表示,文山地处南接越南、东连陆海新通道的交通要塞,口岸经济潜力巨大,铝加工相关产业发展迅速,希望双方就铝产业相关物流服务功能建设,产业跨境供应链服务、多式联运基础设施运营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

  陈明介绍了文山发展情况和物流潜力。他表示,文山州委、州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国物流集团在文山的发展,与企业开展务实合作,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中实现共赢发展。州委常委、秘书长杨定勋,副州长刀锦祥参加会见。

  在滇期间,李向阳一行还先后走访了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昆钢控股)和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云投集团),与昆钢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宏,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德就加强供应链服务领域深度融合,推动资本层面合作进行会谈并达成共识,与云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录军就共同推动云南省及昆明市物流产业发展,加强国际班列运营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云投集团副总经理王东参加座谈。

  集团公司战略投资部、市场部,铁物股份、资本公司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