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集团公司组织召开法律合规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3-07-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法治建设,支持中国物流业务发展,提高风险防范与合规管理能力,6月27日下午-6月28日,集团公司组织了3场法律合规专题培训。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兼首席合规官张鸿雁主持了培训会。

  培训从业务需求出发,针对基础设施公募REITs、投资并购和虚假贸易等业务领域的重要问题,分别邀请到了君合律师事务所、深创投、中伦律师事务所及集团审计部领导进行授课分享。

  在基础设施公募REITs培训中,讲师从国内国外角度介绍了REITs的发展历程、市场分析、基本架构和发行过程中关注的重点问题及解决思路,加强了大家对投融资领域相关知识的了解。

  在投资并购领域业务培训中,讲师分别从尽职调查的流程及注意事项、股权收购协议重点条款解读、股东协议重点条款解读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讲解了法律尽调的实战技巧以及各类投资协议的起草要点。

  在虚假贸易业务案例分析的培训中,审计部的同事先从国资委监管角度对虚假贸易监管政策进行了讲解,然后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讲述了虚假贸易业务的特征和对今后工作的启示。

  集团总法张鸿雁在培训会总结时强调,希望通过本次系列培训,法务人员能够更加深入了解业务,业务人员在项目开展过程中更加关注合法合规及风险防范问题。

  培训会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集团公司高管、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直管公司及在京各子公司法律事务工作分管领导、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部门负责人及法律工作人员共计5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