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物流集团完成司库体系建设中期现场验收

发布日期: 2023-07-07

  6月27日,国资委司库体系建设验收组赴中国物流集团开展司库体系建设中期现场验收工作,集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刘成主持验收会议。

  刘成对国资委验收组一行表示欢迎,并汇报了中国物流集团经营情况、财务战略规划和财务数智化建设情况。他表示,中国物流集团高度重视财务数智化建设,立足公司实际,遵循“共识、先进、引领、服务、风控”的建设方针,探索构建符合集团特色的“1+4+N”财务数智化体系,全面开创财务管理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全力服务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司库体系建设作为财务数智化建设核心,是中国物流集团各单位的“一把手”工程,各单位选派精兵强将,采取集中办公保障措施,协同发力,高效上线司库系统,实现了司库管理“体系化、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的目标。下一步,中国物流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国资委“2023年底全面建成司库体系”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升级系统功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国资委验收组对中国物流集团财务数智化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国物流集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和高效推动司库体系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国资委验收组认为,中国物流集团司库体系建设站位高、措施实、成效好,在发挥战略支撑和战略引领方面亮点突出、创新纷呈。国资委验收组强调,司库体系建设要与管理流程重塑相结合,与财务管控体系优化相结合,与集团信息化规划相结合。同时,国资委验收组对中国物流集团下一步司库体系建设提出“管理升级、功能升级、系统升级”的具体要求,继续提升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管理支撑力,提升系统功能与风险防控力,提升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引领力,打造“业财生态、内外生态、产业链上下游生态”,实现“范围全覆盖、系统自动化、数据规范化、运维可控化”。

  集团资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司库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项汇报,并对照验收标准逐项演示司库管理系统,验收组逐项进行评价。

  会前,国资委验收组调研中国物流集团调度中心,听取中国物流集团业务创新、保通保畅、市场运营、应急物流管理等方面情况的汇报。

  国务院国资委财管运行局评价处、运行处负责人,司库专班相关人员,集团财务金融部、财务数智化专项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参加验收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