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资源科技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政治对标”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22-10-08

  9月29日,资源科技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政治对标”专题学习,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主动对标对表、深入检视差距、制定改进举措,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轫远航。专题学习由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夏阳主持。 

资源科技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政治对标”专题学习 

  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深化政治对标学习材料》和“政治对标日”集团公司领导发言材料,并对标政治建设主轴主线,分别围绕方向对标、任务对标、能力对标和纪律对标4个方面5项内容查找差距和不足,交流探讨了改进工作的务实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党委引领改革发展、驾驭复杂局面的政治意识和执行能力。

  夏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成立资源科技公司是集团公司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战略部署,公司两级党组织要牢记“国企姓党”,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不负政治使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保持政治定力,激发创新动力,释放改革活力,提升治企能力”的政治自觉。要突出政治建设主轴基准,深入检视剖析在党的建设、聚焦主业、深化改革、市场拓展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抓好本次“政治对标”查找问题与集团公司党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压紧压实责任,监督跟进闭合;要坚定“逆向物流”主业方向,聚力推进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与规划落实落地;要建立健全公司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体系,着力加强“三基”建设;要持续深化公司治理体系和“三项制度”改革,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度拓展上游市场,加强经营体系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引来丰裕的“源头活水”。

  夏阳强调,作为国内首家从事铁路报废物资集中处置的中央企业,公司两级党组织要勇担政治使命,扛牢政治责任,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建成国内一流循环经济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忠诚履职、积极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