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资源科技公司加快推动铁路报废物资集中处置 奋力打造“逆向物流”新名片

发布日期: 2022-08-17

  8月12日,上海铁路局副总经理何元庆一行到资源科技公司马鞍山生产基地调研考察。资源科技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夏阳陪同考察,双方就进一步加快推进上海铁路局铁路报废物资集中处置、深化试点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资源科技公司加快推动铁路报废物资集中处置  奋力打造“逆向物流”新名片

  何元庆一行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马鞍山基地的铁路报废物资处置工艺流程及生产运营等情况,并听取了信息化系统应用讲解。何元庆对资源科技公司紧密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积极推进铁路报废物资开发创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资源科技公司加快推动铁路报废物资集中处置  奋力打造“逆向物流”新名片

  座谈会上,夏阳表示资源科技公司在国铁集团大力推进铁路报废物资循环利用、鼓励开发创效的总体思路引领下,在上海铁路局的关心支持下,本着“依法合规、效益优先、统一管理、集中处置”的原则,与上海铁路局共同推进铁路报废物资开发创效,前期合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公司将积极对接上海铁路局机辆公司和物资公司,加快签署报废货车、报废钢轨和报废轨枕的集中处置协议,推动新一轮试点合作落实落地,为铁路报废物资循环高效利用开辟出一条创新创效之路,奋力打造中国“逆向物流”新名片。

资源科技公司加快推动铁路报废物资集中处置  奋力打造“逆向物流”新名片

  何元庆强调,双方开展铁路报废物资循环利用试点合作是践行服务国家绿色发展理念的集中体现。要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拉紧联系纽带,促进强强联合、拓宽发展空间,深度探索合作模式,全力打造“样板”试点项目,实现合作共享、互利共赢。希望资源科技公司在做好报废车辆、报废钢轨和报废轨枕集中处置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提高报废空调、电子元器件、废油等其它报废物资方面的再制造再利用综合实力,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提升。

  上海铁路局物资部主任王辉,工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向东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资源科技公司临时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朝,华东资源科技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雪松等参加上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