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资源科技公司顺利完成首次科技成果评价

发布日期: 2021-12-01 新闻来源: 技术部

  2021年11月25日,中铁物总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铁路报废货车拆解关键技术研究”及“铁路报废物资循环再利用信息化管理关键技术研究”两项科技成果在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圆满完成了科技成果评价。

  公司这两个科研项目是在国家倡导循环经济和绿色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及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等背景下立项的,经过近两年的科技攻关,研发的成果已在公司马鞍山生产基地得到成功应用,并建成全国首条报废货车拆解自动化、规模化处置生产线,申报了知识产权20余项,已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3项。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两项成果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此次成果评价会议是资源科技公司成立后召开的首次成果评价会,对公司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公司将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全方位开展铁路报废资源循环再利用科技研发,并逐步向报废汽车拆解、建筑固废处置等领域延伸,打造“以铁路循环经济为主、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内一流循环经济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