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资源科技公司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 2021-08-17 新闻来源: 党群工作部

  8月17日,资源科技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五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总经理夏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班子成员、高管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第九章:加强党内监督,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央组织部、国资委党委明确的国企党建30项重点任务,并对公司“回头看”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

  夏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的重要论述是引领公司“十四五”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充分认识“回头看”工作是公司党建工作的再排查、再总结、再提升的迫切需要。要按照“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的要求,以“回头看”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全国国企党建会议成果。

  夏阳指出,要准确把握“回头看”的三大目标任务。一要全面梳理、认真总结公司成立以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7个方面27项重点内容,逐项排查梳理,逐项整改提升。三要把“回头看”与推动“科改示范行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及生产经营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回头看”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