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资源科技公司召开2021年度经营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21-04-06 新闻来源: 综合管理部

4月2日,资源科技公司召开2021年度经营工作会,总结回顾2020年经营工作成绩,研讨分析当前经营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营工作目标任务,号召全体经营人员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力打赢经营创效攻坚战。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夏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资源科技公司召开2021年度经营工作会

公司经营负责人王朝在经营工作报告中对2020年经营工作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当前经营形势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全面分析,并聚焦铁路报废物资集中处置、营业规模、经营质量、经营体系、经营模式及经营品种、经营团队等六个方面,对2021年经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工作安排。

夏阳在讲话中肯定了公司2020年经营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分析了过去一段时间公司经营工作的经营和不足。夏阳强调,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市场,公司要做好三方面重点工作:一要直面不足,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要以问题为导向,审时度势、及时调整经营思路,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巩固和扩大经营领域,把握经营主动权,培育“上中下游”一体化产业链,加快科技创新,加快经营方式转变,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二要理性分析,进一步优化经营格局。要不断强化全员经营理念、完善全过程经营环节、形成多元化经营格局、树立合作经营意识,切实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要拓展经营新思路,在主营主业、新增量、新领域等方面下功夫,抓紧时间推进公司增资扩股, 为经营工作备足粮草弹药。要进一步健全经营网络,明确公司本部和子公司的经营职责定位,不断强化各层级经营职能。要建立末位淘汰机制、健全经营工作激励机制、加强经营人员队伍建设等,不断创新经营机制。三要强化管理,进一步做好资源保障。要加强成本源头控制、降低过程成本,着力建设成本管控体系,向成本管理要效益。要加强现金流管理,优化融资结构,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加大清收清欠力度。要完善内控制度建设,优化风险管控流程,加大风险防控宣传教育,确保整体风险可控。要围绕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特色党建活动,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融入企业经营工作,以强党建促经营。

公司领导班子、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全体经营人员及华东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