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以“虚”促“实”谋新篇——资源科技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十四五”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1-01-14 新闻来源: 党群工作部

  1月12日,资源科技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十四五”发展战略研讨会,为把资源科技公司建设成为以铁路循环经济为主、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内一流循环经济高新技术企业集思广益、谋篇布局。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夏阳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以“虚”促“实”谋新篇——资源科技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十四五”发展战略研讨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十四五”发展战略研讨会有关精神及要求。与会人员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务“虚”谋“实”,就公司战略规划、市场经营、技术研发、风险管控、资源配置、人才引进、激励约束机制以及核心竞争力构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夏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面对“十四五”发展新时期变局交织叠加、机遇不断涌现、挑战日益严峻的复杂局面,公司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重要判断上来,深入分析研判公司面临的行业形势,统筹谋划各项发展任务,切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以“虚”促“实”谋新篇——资源科技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十四五”发展战略研讨会

  对2021年工作,夏阳提出12点要求:一要找准发展定位。进一步细化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理清企业发展的总体思路,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二要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建设技术创新体系和核心人才团队,激发创新创业主体活力。三要加快推进产业布局。结合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优选合作伙伴,加快布局全国网点,进一步完善铁路循环经济产业布局。四要推动股权结构优化。要积极稳妥推动增资扩股,分阶段制订融资方案,为公司发展提供资金保障。五要完善公司体制机制。深入推动“科改示范行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一步厘清各治理主体权责边界,持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六要加快产品研发。要认真落实产品研发三步走战略,抓紧完善产品研发方案,尽快研发出全新产品。七要强化经营龙头地位。持续不断巩固和强化主营业务,全面提升经营规模和经营质量,确保完成各项经营任务。八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综合运用多种手段,积极引入经营管理、技术研发高端人才,实现公司人才队伍建设新突破。九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努力打造具有“敢为人先、勇于创新、永不满足、永不言败、科学严谨、务实精致”的企业文化特质,为公司发展提供精神支撑。十要谋划好上市准备工作。要提前对接专业中介辅导机构,进一步提升企业规范化运作水平,帮助公司尽快达到上市的要求。十一要强化党建引领。要找准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结合点,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深度互融,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竞争力。十二要推动华东公司尽快正常运营。要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打造铁路报废物资集中处置示范窗口,及时总结经验,做好复制推广。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安徽省委党校胡东升教授为公司全体员工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