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资源科技公司认真传达学习集团公司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7-29 新闻来源: 综合管理部

  7月27日,资源科技公司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集团公司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夏阳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资源科技公司认真传达学习集团公司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夏阳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碧新的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总经理廖家生的工作报告,传达了集团公司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夏阳认真总结了公司2020年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为推动集团公司会议精神落实落地,公司决定在今年后五个月围绕“基地建设、经营开发、科研创新、科改示范”四个方面主要工作,开展“奋战150天,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活动。根据本次活动要求,着重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重点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剖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和改进举措。二是加快马鞍山试点基地建设。全面梳理基地建设期间的主要任务及关键工作,倒排各项工期节点,确保马鞍山试点基地年底前具备投产条件。三是加大经营开发力度。持续与国铁集团及各路局沟通协商,力争取得铁路报废物资集中处置权;深化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及大型钢企的战略合作,推动签署集采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要充分落实《中国铁物加大经营创效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十条举措》,大力推进报废客车、再用轨、工具轨、废钢、废次材等业务开发,不断丰富经营品种。四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践行“技工贸”一体化发展理念,开展大数据运用、智能制造,推动和参与制订铁路资源回收利用行业标准。五是提升信息化融合力。加快智能仓储管理系统(WMS)和制造执行系统(MES)设计、调试进度,确保信息软件基地建成投产同步启用。六是谋划好公司“十四五”规划,结合“科改示范行动”,创新各项机制体制,全力完成公司各项战略目标。七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以“改革发展党旗红、担当作为争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各项规定动作,努力展现资源科技公司党建特色。八是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坚决落实责任制,确保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