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中国铁物开启铁路循环经济新篇章

发布日期: 2020-01-10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循环经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把垃圾资源化,化腐朽为神奇,是一门艺术”。

  7月31日,中国铁物二级公司中铁物总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源科技公司)在安徽合肥注册设立,开启了央企在铁路领域研究和发展循环经济的先河。

  资源科技公司主要开展铁路报废物资的循环利用业务,以中国铁物全国性铁路供应链服务网络为基础,利用自动化拆解、钢轨全寿命周期管理、专业检测以及产品信息可追溯等先进技术,对铁路报废物资进行深加工、再制造和大数据管理,为全路报废物资提供集约化、专业化服务,变废为宝、循环利用,打造铁路循环经济产业链。

  近年来,铁路大规模既有线路提速、电气化改造以及新型动车和高速列车投入运行,加速了铁路装备技术和基础设施设备的更新换代,铁路报废物资数量逐年加大,并日渐成为铁路运输企业的物资管理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