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物流集团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10-25

      10月24日,中国物流集团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国资委委管企业组织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组织工作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向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物流集团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首次提出并系统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十三个坚持”,是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灵魂所在、精髓所在。要深刻领会、系统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根本原则、主题主线、价值追求、重点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要紧密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一个主题”,聚焦规范化、体系化、精细化“三个着力点”,不断完善“七大体系”,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激发职工群众主人翁意识,更好汇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合力。要以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高度自觉,突出抓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工作,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新征程上做好组织工作,要胸怀“国之大者”、党之大计,紧扣落实集团“十四五”战略目标,准确把握自身职责定位。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充分发挥作用,要在落实“十四五”战略、推动集团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作用,要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充分发挥作用,不断增强组织工作服务中心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现阶段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三个进一步”问题,在人才工作方面存在的“一缺”“两难”“三不够”问题,在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三杂三散三不清”特点,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党建水平、党建基础、党建力量“三个不均衡”问题,找准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发力点、突破口。

  会议强调,做好下一阶段组织工作,要着力抓好首要任务,切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组织工作各方面;要紧扣事业发展需要,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着力强化人才支撑,打造综合物流领域战略人才高地;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准确理解、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好国资委委管企业组织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服务保障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准确把握组织工作职责定位;要客观分析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全面落实好本次会议的各项部署。

  会上,铁物股份、中储股份、华贸物流、物流股份、资产公司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以“现场+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集团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各直管公司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或分管组织人事、党建工作的班子领导,组织人事部门和党建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