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物流集团召开ERP第一批推广暨财务共享试点上线动员及集中办公会

发布日期: 2023-08-17

      为加快推进集团ERP与财务共享建设,做好系统上线工作,8月15日,中国物流集团召开ERP第一批推广暨财务共享试点上线动员及集中办公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杜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刘成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集团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张鸿雁参加会议。

      杜波对项目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ERP和财务共享建设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ERP第一批推广和财务共享试点上线成功;三是要充分发挥系统应用价值,促进管理提升,推动公司风险防控和价值创造能力迈上新台阶;四是要做好系统运行维护,持续深化应用,不断提升系统的实用性、易用性;五是后续上线单位要提前谋划准备,保障系统推广顺利实施。

      刘成强调了集团公司“1+4+N”财务数智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对财务数智化建设进展及成效表示了肯定,对下一步高质量推进财务数智化体系建设提出了要求。刘成指出,财务数智化体系建设是全面提升财务管理精益化、集约化、智能化水平的重要支撑,各单位要进一步坚定加快推动财务数智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要转变观念,主动适应管理变革;要加强领导、严格要求、落实责任,确保系统如期上线。

      ERP项目组、财务数智化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ERP项目、财务数智化建设进展与下一步工作计划。上线单位代表物流股份和项目实施方用友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直管公司财务、信息化分管领导及人力、财务、运营、信息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物流股份等上线单位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关键用户、项目实施组成员共计五百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