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中铁物总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 2023-12-27

  为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公司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着力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12月25日,资源科技纪委组织两级公司党员干部召开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大会。 中铁物总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教育微视频集》,集中学习了国资委《关于规范中央企业贸易管理严禁各类虚假贸易的通知》《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以及《中央企业靠企吃企案件警示录》收录的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教育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坚守政治纪律和企业规定,把坚定落实集团公司党委2023年“一号文件”、推进铁路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引领干部职工迎难而进、克难求成,不断增强聚焦主业的坚定信念和必胜信心。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深化整治。持续深化公司2022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集团公司党委巡视“回头看”等反馈问题整改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坚持聚焦重点,确保以点带面、系统到位。要组织开展整改核查,严防整改不实不深问题,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三要建立长效机制,筑牢防范堤坝。针对巡视巡察、专项审计、各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坚持逆向思维,深度追根溯源,并针对性开展查漏补缺、纠偏校曲,真正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项机制。要着重完善监督执纪机制,持续织密拒腐防变的“笼子”,护航企业行稳致远。

  资源科技纪委负责人主持会议,公司本部领导班子成员、在单位的职工,华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