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魏东参加并指导资源科技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8-31

  魏东出席指导资源科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8日,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东出席指导资源科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会,集团公司纪委综合审理室、党群工作部相关同志陪同参加。资源科技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孙文生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文生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和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全面查摆不足,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逐 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魏东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魏东指出,资源科技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聚焦主题,查摆全面深入,原因分析深刻,相互批评体现公心,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发展的预期目的,是一次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程序严谨、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

  魏东强调,资源科技党委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化主题教育,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调研成果转化、整改措施落实、推动改革发展等工作。一要认真开展总结评估,着力抓好整改整治各项工作,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压紧压实责任,增强班子合力,强化党建赋能,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加大跟踪问效力度,一体推进党建责任制考核、巡视审计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四要深刻汲取前车之鉴,深入剖析根源,严控各种风险,坚决守住合规经营底线。五要实施逆向物流战略,在应收账款清欠、报废货车试点等方面全力突破,推进主业转型发展。

  孙文生代表资源科技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从严从紧抓好整改工作,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三是聚焦铁路循环经济,全力推进清收清欠,加快实现公司扭亏增盈目标。

  会前,魏东一行深入马鞍山基地生产车间实地了解铁路报废货车拆解生产情况,并参观了资源科技运用报废客车翻新改建的基层党建活动室。

关闭